首頁
校舍剪影
課程介紹
新班招生
每月插班
學校通告
公開考試
報名須知
企業課程
學校活動
日本文化
電子週報
功課疑難
知多一點
香港日語
      教育現況

留學日本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全世界說日語的人比不上說漢語的多,日語的影響力也不能跟英語相提並論,但無遠弗屆的日本產品和次文化卻令年輕一代趨之若鶩,因此而研習日語的人也越來越多。據了解,單是東亞地區已有150多萬人學習日語,佔全世界學習日語人數的7成。香港雖是彈丸之地,也有50多所教授日語的學校,連自學者在內的學習人數,估計達2萬之眾。   

據一項調查顯示,在香港大概680萬人口中,能操日語的約為百分之一的7萬人,除去2萬5千左右在香港居住母語為日語的日本人及其家人外,香港大概有4萬 多人能操日語。現時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都設有日本研究學系,兩所大學合計,每年吸引近百名有意以研究日本為心志的年輕人入讀。   

日本國際交流基金和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聯合舉辦的為學習日語人士提供客觀標準測試的日語能力考試(第一屆於1984年舉行)和由日本貿易振興機構舉辦的商業日語能力考試(第一屆於1996年舉行),報考人數連年增加 ,其中2005年度日語能力考試的應考人數更達一萬一千五百多人。香港教育及人力統籌局也把日語納入為持續進修基金認可課程範圍內。一些中學更把日語定為必修科目,在可見的將來,日語有望成為中學會考其中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