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校舍剪影
課程介紹
新班招生
每月插班
學校通告
公開考試
報名須知
企業課程
學校活動
日本文化
電子週報
功課疑難
知多一點
香港日語
      教育現況

留學日本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日本的人口日本的地理環境都道府縣日本的節日日本文化 vs 西方文化日本假期

日本紙幣上的人物

---------------------------------------------------------------------------------------------------------------------------------------------------------

日本的地理環境

日本在地理位置上處於東亞地區,由7000多個大小島嶼從東北向西南伸展形成。總面積約37萬7千平方公里,約為廣東省的一倍。日本由南至北的緯度(20度 - 46度)差異很大,達3000多公里。造就了日本幾乎包羅熱帶至亞寒帶的各種氣候。

在地方自治方面,日本共分為47個自治體系,日語叫「都道府県」(とどうふけん)。都指首都東京,道是北海道,府是大阪和京都,其餘的例如秋田、 兵庫、長野等稱為縣。雖然日語稱謂上有都道府縣之分,但英文則一律稱為"prefecture"。    

在地理上,日本分為11個區域,我們常常聽到的關東,其實包括了東京、神奈川等地方。11個區域的稱謂如下:

北海道   北海道

東北    青森、岩手、宮城、秋田、山形、福島

関東    東京、神奈川、千葉、埼玉、栃木、茨城、群馬、山梨

信越    新潟、長野

北陸    富山、石川、福井

東海    愛知、岐阜、静岡、三重

近畿    大阪、兵庫、京都、滋賀、奈良、和歌山

中国    鳥取、島根、岡山、広島、山口

四国    徳島、香川、愛媛、高知

九州    福岡、佐賀、長崎、熊本、大分、宮崎、鹿児島

沖縄    沖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