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校舍剪影
課程介紹
新班招生
每月插班
學校通告
公開考試
報名須知
企業課程
學校活動
日本文化
電子週報
功課疑難
知多一點
香港日語
      教育現況

留學日本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日本的人口日本的地理環境都道府縣日本的節日日本文化 vs 西方文化日本假期

日本紙幣上的人物

---------------------------------------------------------------------------------------------------------------------------------------------------------

都道府縣簡介

【北海道及東北篇】【關東篇】【沖繩篇】【信越篇】【北陸篇】【東海篇】【近畿篇


北海道及東北篇

北海道(ほっかいどう)

面積:8萬3千多平方公里  人口:570萬  縣府所在地:札幌市

明治2年(1869年)起,中央政府在北海道設置北海道開拓使,正式開發這塊當時人煙罕有的北方土地。北海道全年氣候清涼,很少受黃梅雨及颱風影響。面積達8萬3千多平方公里的北海道佔全國面積22%,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地方自治體。北海道農林水產資源豐富,農業生產量和漁獲量分別佔全國10%和30%,北海道有美麗的湖光山色,洞爺湖、小樽運河、登別溫泉、札幌雪節、函館夜景、富良野和美瑛的薰衣草種植場都是遊覽北海道不容錯過的地方。

青森縣(あおもりけん)

面積:9千6百平方公里  人口:150萬   縣府所在地:青森市

青森縣地處本州的最北端,三面環海,北眺北海道,東臨太平洋,西向日本海。四季變化分明,盛產蘋果,產量全國第一,以世界一和津輕蘋果最負盛名。
連貫北海道函館市的青函海底隧道是全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53.85公里)。

秋田縣(あきたけん)

面積:1萬1千多平方公里  人口:120萬  縣府所在地:秋田市

面積1萬1千多平方公里的秋田縣是日本東北六縣之一,秋田縣的森林覆蓋率佔全縣面積7成,主要為杉樹,跟青森縣的柏林和長野縣木曾的柏林合稱日本三大美林。稻米產量豐富,是全國第3大產米區。秋田縣更是日本純種狗秋田犬的原產地。


岩手縣(いわてけん)

面積:1萬5千多平方公里  人口:141萬  縣府所在地:盛崗市

岩手縣是日本面積第二大的地方體系,天然資源豐富,海草、水產物養殖業發達,其中海帶、鮑魚、昆布的產量居全國前列。曾經對日本教育事業影響深遠的教育家新渡戶稻造(東京女子大學首任校長)和語言學者金田一京助都是岩手縣人。


福島縣(ふくしまけん)

面積:1萬3千多平方公里   人口:212萬  縣府所在地:福島市

福島縣面積全國第三大,近年積極發展智能科技,縣政府成立的會津大學是日本全國首間開辦電腦工程學系的大學。


宮城縣(みやぎけん)

面積:7千2百平方公里    人口:235萬  縣府所在地:仙台市

宮城縣在江戶幕府時代是仙台藩(藩主伊達政宗是第一個派遣使節遠赴歐洲的日本人)的領域,所以在明治政府廢藩置縣的1871年初時定名為仙台縣,第二年才改稱宮城縣。宮城縣水產物養殖業發達,但以東北大學為首的學術機構在電子科學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中國近代文學家魯迅也曾在仙台留學。


山形縣(やまがたけん)

面積:9千3百平方公里    人口:123萬  縣府所在地:山形市
 
山形縣位於本州東北部,農業發達,有日本米倉之稱。此外,果樹栽培方面成就超卓,其中洋梨和櫻桃的產量更為全國之冠。